兔子爱吃企鹅爱吃胡萝卜

我在未来等你

千欤:

抓住十月的尾巴


BGM


无可上升X 3


---------------------------------


 


2027年快乐大本营录制现场。


 


王俊凯带着自己第一部导演的作品来快乐大本营宣传,王源代班主持。


 


何老师笑着打趣王源:“不是代班快乐家族主持吗,怎么就自觉的站到那边去了?”


 


王源拿着话筒笑而不语,王俊凯揽过王源的肩膀对何老师笑着说:“我这个大哥还是说了算的。”


 


何老师看了一眼王俊凯和王源意味深长的说:“兄弟两关系就是不一样啊。”然后面向观众说:“不过很可惜的是要跟到场的各位粉丝说,我知道你们也很期待TFBOYS能再在我们大本营的舞台上重聚,我们也有尽力去促成这件事,但是千玺实在是因为工作档期排不开,所以今天没有到现场。”


 


“不过我们有一段千玺录制的VCR,我们一起看一下。”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很抱歉今天不能倒现场支持小凯的新电影,我知道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他很用心也很努力,希望大家能多去影院支持啦,my homie加油!”


 


王俊凯盯着大屏幕没有多言。


 


何老师拿起话筒:“非常感谢千玺的祝福,相信小凯的电影处女作一定会大麦,那我们收拾一下舞台进入接下来的游戏环节。”


 


“这个游戏叫成语接龙,成语词语都可以,我和昕昕主持。”


 


“好,现在我们的嘉宾也已经就位了,你们这一轮要挑战的是成语里面带数字的,面前的红灯亮就表示轮到你了,超过限定时间我们是有惩罚的。”


 


王俊凯似乎有些心事一直有些状态外,何老师注意到后刻意的不点他,然后在王源连着说了好几个后按亮了王俊凯面前的红灯。


 


王俊凯愣了一下后下意识的拿起话筒说:“易烊千玺。”


 


何老师有些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打趣说:“小凯你这么想千玺啊,还玩游戏呢脱口而出就是他的名字,怎么现在易烊千玺这四个字都是成语了吗?”


 


王俊凯反应过来后挥着手有些懊恼地笑着解释:“不是不是,之前我在发呆,何老师你突然点到我,我没反应过来,我说的是一羊迁徙,就是说一只羊在迁徙的途中,带了数字的。”


 


何老师笑而不语的看着王俊凯,王源也笑着用话筒挡住了自己的脸,王俊凯有些愣怔的看着场上微妙的气氛,刚准备问怎么回事,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有人喊我?”


 


王俊凯有些不敢相信的转过身去,看到易烊千玺笑着从阴影里走出来的时候诧异的看了眼王源,得到对方肯定又带着笑意的眼神后忍不住敛起嘴角。


 


“所以这是给我设了个局是吗?”


 


何老师走过去让千玺站在舞台中间,然后对观众说:“我必须跟大家说,这是个完全的意外,千玺作为特别来宾确实是我们刻意隐瞒,但是导演给我们的台本上他是要在这个游戏的惩罚环节出来的,结果小凯一句成语反倒提前揭露了这个惊喜。”


 


“来,千玺跟大家打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何老师看了一眼站在一起的三人有些释然的笑笑拿起话筒:“其实今天千玺来的比小源,小凯都要早,他是特意赶过来为小凯的电影处女作加油的。当时我们节目导演去和千玺经纪人协商档期的时候,一开始他经纪人是说抽不开身,最近一直在拍戏,”何老师看了眼王俊凯,“后来晚上回去我就微信问了千玺,我说,千玺啊,小凯自己导演的电影来大本营宣传,小源正好带班娜娜主持,好想看你们三个人再一起过来玩啊。”


 


易烊千玺轻轻敛起一抹笑意看着何老师,手来回揉捏着话筒。


 


何老师继续说:“然后千玺就给我发语音说他一定赶过来,然后拜托我不要让小凯知道,当做是个惊喜。”


 


海涛拿起话筒感慨着说:“我想起来我之前过生日,总是能赶上大本营的录制,然后快乐家族也都是瞒着我,偷偷给我惊喜,真的,那感情是真的好。”


 


吴昕笑着吐槽一句:“对啊,然后你每次都哭,一边哭还一边说自己这样就不上镜了。”


 


大家一起笑,易烊千玺拿起话筒:“我们仨现在也都大了嘛,组合解散之后我们就各自发展,能再聚在一起录节目特别少,好像也就是,”易烊千玺偏头看着王俊凯和王源,“也就今天吧,又回到大本营,然后一起录节目,真的就觉得特别神奇,嗯。”


 


“大本营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啊。”嘉爷笑着打了个趣。


 


“这个广告一点都不硬!”何老师挥舞着手站出来笑着说。


 


王源拿起话筒:“千玺这次过来特别辛苦,为了腾出时间来长沙,他的那个戏不好请假,他又是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就拼命赶进度才终于挤出点时间。”


 


“真的是关系非常好才会这样做,”何老师看着王俊凯,“小凯你是还沉浸在惊喜带来的冲击里吗,怎么眼神都有点发懵了。”


 


王俊凯摆摆手拿起话筒看着易烊千玺:“就真的没想到,因为知道他最近在忙,结果现在,就真的挺感动的。”


 


易烊千玺笑着看着王俊凯没有说话。


 


“那抱一下吧。”


 


王俊凯突然拿着话筒对易烊千玺说。


 


易烊千玺笑着点点头,王俊凯抱住他,手在他背上轻轻拍了几下。


 


王源笑着打趣:“合着我现在成多余的了。”


 


嘉爷笑着向王源伸出手:“来来来,我们抱一下,嘉爷给你一种传承的力量。”


 


大家一起笑。


 


嘉爷走出来笑着看着王俊凯说:“你们还记得演的第一部戏是什么吗?”


 


“正规的上星的剧的话,”王源拿起话筒,“应该是《超少年密码》,我记得当时在厦门拍了好几个月。”


 


“嗯,对。”易烊千玺点头附和。


 


嘉爷:“那你们还记得当时拍的某个场景吗,能不能现场给我们情景再现一下?”


 


易烊千玺笑着摆手说不记得,王俊凯凑过去轻声说了句:“你当时那句台词,你知道什么是我爱你吗不是很经典嘛。”


 


“哦,对对对,”易烊千玺点点头笑着拿起话筒,“那句确实很经典的,我记得当时还有粉丝拿那句话剪视频来着。”


 


“不止,”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我们仨当时三周年有个游戏,虽然我们见面会的游戏都很尬,当年那个就是让我用唇语说那句话,他们两来猜。”


 


“哎呦这么有渊源啊,”嘉爷拿起话筒,“那我们就让他们情景重现这段好不好?”


 


粉丝们热情欢呼。


 


易烊千玺看着嘉爷说:“那谁跟我对?”


 


“我来跟你对,看在我这个新晋导演这里,你能不能过关?”


 


王源拿着话筒笑着说:“当了导演是不一样啊。”


 


易烊千玺笑着看了一眼王源,拿着话筒:“是啊,一脸嘚瑟劲儿。”


 


何老师笑着出来说:“好了好了,那就小凯来对戏,千玺小凯你们站舞台中间来。”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站到舞台中间,音响师给了一首舒缓的钢琴曲,易烊千玺先是笑场,偏头说这样好尴尬,嘉爷调侃说那要不小凯和海涛换一下,千玺笑着摆手说那还是不了认真来。


 


场上灯光暗下去一些。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柔声说:“你知道什么是我爱你吗?”


 


王俊凯理了一下易烊千玺垂下来的发丝,轻轻开口:“把什么是去了,你知道我爱你吗。”


 


易烊千玺有些愣的看了一眼王俊凯的眼睛,迟缓了一会后轻轻点点头。


 


全场哗然。


 


现场导演打了暂停手势,录制被迫中止。


 


 


十分钟后快乐家族重新出现在舞台上。


 


何老师拿起话筒:“现场的各位粉丝朋友,不管是大本营的粉丝也好,他们的粉丝也好,请听我说几句话。我知道今天的事在任何的节目上都是致命的,可以算是一次重大的节目事故。大本营不是个直播节目,我们可以靠后期剪辑来减掉这些意外,给观众呈现一个最好的节目效果,但是我们没有能力去阻止消息的传播,可能现在广电门口已经全是记者,微博热搜上刚才的事也已经占据榜首,但我想说的是,我可以说是看着这三个孩子长大,所有人都说他们乖巧懂事做事很有分寸,很难得的是很小的年纪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依旧保持着这样的纯良,很多人会因为这些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就像是一种理想化的自己,更像是看着自己这样一路成长。”


 


“我不知道如何确切的去定义刚才发生的事,其实作为一个主持人,我的专业素养告诉我,我应该极尽所能的去说些什么挽回这一切,比如我可以打趣说是节目效果,再直白一点可以解释成电影炒作,总之可能会有一些波澜但总会被盖过去,但是最后我迟疑了。”


 


“我们总是尽力去做一些很好的事,好像这就是一种生活的常态。一些好的词汇总是被我们推崇,比如美好温柔,而那些贬义的稍微沾染上就想用更多的事去掩盖掉。这是一个信息化高度集中的时代,规矩,格局这些看起来刻板的东西把我们林林总总的规划在不同的空间里,麻木不仁有时候也是这种状态的一种注解,能有勇气打破这样的格局和所谓的常态,只能是少年人。”


 


“我想说,我祝福他们。”


 


全场安静的沉默着。


 


一束追光灯打到场边,王俊凯拿着话筒安静的站在那束光影里。好像周遭的一切都模糊掉,那束有些惨淡的影子急速的皱缩成为光圈停在他的指尖,为他说出的话语踱上温柔的保护色。


 


“大家好,我是王俊凯。”


 


“我今年二十八岁,十年前,刚高考完的我和千玺,王源儿一起来大本营录节目,当时有让我们写下十年后的心愿放进时光机里这个环节,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千玺当时写的有两个词是幸福。”


 


“那时我快要十八岁,愣是倔强的拿起话筒不管不顾的说了句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现在就是当年写下的那个时间点,我想站在同样的舞台上跟大家分享,那个十年的愿望实现了。”


 


“他很幸福。”


 


王俊凯说完后朝身后笑着看了一下,然后伸出手,隔着那样模糊的光影和数不清的时光,少年的手相扣的站在了舞台上。


 


“我现在有自己的工作室,自己的公司,千玺也是,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担起一切,唱片公司因为我们公开不找我们,我可以自己做唱片,没有电影找我拍,我可以自己投资,我们有能力捍卫自己的幸福。”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和安静的站在一旁的快乐家族,缓缓地开口:


 


“十年前正是叛逆的时候,我说我很乖不叛逆,其实是迟到了十年。任性一回,叛逆一回,当年粉丝总把我们当孩子看,那现在我们就任性的当个小孩。”


 


王源沉默了一会走到舞台中央,拿起话筒:“我想过很多王俊凯的未来,在我的每一段设想里,都有千玺。”


 


 


 


宋清拿着话筒挤在发布会门外的时候,止不住的慨叹自己好不容易来的假期就这么给泡汤了,国内当红偶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公开恋情,上司提溜着一袋周黑鸭就把她从飞马德里的机场给拐回来了。


 


她一边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张哥准备的资料一边啃鸭脖子,满手油腻腻的去翻页结果纸上一下子印上一个油腻腻的黑色痕迹,她有些懊恼的抬手去拿一旁的杯子想要喝口水,结果记忆出现了偏差,导致手移动的轨道也出了错,直接就给拍倒了,摊了一桌子的水。


 


张哥一看她就乐了,扛着摄像机喘着气,“呦,小妮子跟谁生气呢,你哥我特意给你搜罗的资料好让你抓出重点来提问,你倒好直接给我毁了,到时候出不了上头满意的稿子你可别赖我。”


 


宋清满不在乎的抽了些餐巾纸扔到那摊水上,把份沾满了水的资料拿出来抖了抖,“我随机应变呗,天大地大,我吃饭最大。”


 


等到被晕乎乎的挤到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宋清还惦记着自己休息室里没吃完的那半根鸭锁骨,回头看到张哥贼眉鼠目的对她使眼神的样子心里就一片恶寒,旁边站了一圈都是竞争对手,她也不急,悠悠然的找了个地方坐下看向了台上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正在发问的是他们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成天在各大平台上明争暗斗不断,宋清饶有兴趣的眯了眯眼睛,身体自然的向前倾。


 


“王俊凯先生,请问是什么促使您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王俊凯拿起话筒做了个手势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微微笑着说:“那我反问你一个问题,我接受过很多次你们的采访,你有发现有什么变化吗?”


 


提问的被突然的反问铐住了脚步,踌躇不前。


 


“我十几岁的时候接受你们的采访,你们会对我说,那小凯你是怎么想的,现在我已经到了能被你们称呼先生的年纪,这就是我的答案。”


 


推波助澜,反将一军,宋清轻笑了一声,好答案。


 


“我们是否可以理解成您觉得自己现在的人生阅历已经足够承担起所有的责任?”


 


王俊凯轻笑了一声,“千玺他不是责任,他是爱的人。”


 


宋清略微愣了一下,眼尾隐隐有些酸涩,疲倦的懒怠久违地席卷而来,她忍不住看向另外一位主人公,这位叫易烊千玺的从发布会开始就一直带着浅淡的笑意。


 


“我们想问一下易烊千玺,消息爆料出来后网上一直有人质疑是炒作,请问您对此作何回应?”


 


易烊千玺拿着话筒看着提问的女生带着笑意说了句:“如果要炒作,我有一百种不同的方式,我不会拿爱的人开玩笑。”


 


易烊千玺说完后王俊凯拿过他的话筒轻声说:“在发布会开始前,我看了不少网上的说法,各种观点的都有,有一点我印象很深刻,他说,为什么是他,如果现在的我还是十七岁的年纪,我一定会血气方刚的回一句,为什么不能是他?但是现在我只想简单的回应一句,千玺这样的人,很难不爱上他。”


 


“如果你像我一样,在少年的年纪就遇到他。”


 


宋清再次把目光聚焦在了正在说话的易烊千玺身上。


 


“我们知道粉丝们给我们写过很多故事,但我想说的是,故事的确是假的,但我们是真的。”


 


“所有人骂我都没关系,他爱我就行。”


 


 


当天晚上21:28分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发了微博。


 


王俊凯:


第一次遇见他是在一个选秀的节目上,第二次遇见他是在重庆夏天公司的舞蹈教室里,第三次遇见他,是在未来的每个日子里。@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其实他十八岁那年我写下的幸福就跟他有关。@王俊凯


 


王源:


今晚你两的热评第一必须是我 @王俊凯@易烊千玺


 


 


宋清在看到那两条微博的时候,刚刚被领导训话从公司的楼里走出来。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在听他们回应的时候,她已经默默的站起身走到了人群外围。她自诩自己是个最不称职的娱乐记者,半路出家,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做事全凭自己的一腔热血,本身她是做社会调查的,跟着扛机器的一帮皮肤黝黑的汉子常年在山里面来回跑,焦黄赤赫的土地像钢针一样一点点腐蚀着她对这个世界善意的认知。有人说她太过尖厉,她不为所动,拿着刚写好的稿子对过来提醒他的同事说了句,如果他们在她的位置就会理解她。直到她在上班的路上看到被她言辞激烈抨击过的人的父亲被赶出医院,两鬓苍白的老人无助的坐在轮椅上,略显浑浊的眼神仓促的和她对视了一眼又移开,她才意识到老陈对她说过的那句话:别人的眼睛看外面,她只看自己。


 


用只适合于自己的公平的法秤去度量所有她看过的事,并且信誓旦旦的将无法被别人理解解释成社会最深层次的悲哀。


 


难怪别人总说她尖锐。


 


所以最后她被老陈打发着来做娱乐记者的时候她没有提出任何异议,但之前做社会调查成天跟一些大咧咧的汉子养成的吊儿郎当的痞子气怎么也改不了。同行看着那些明星总是想着怎样提问才能在众多通稿中脱颖而出,她只淡漠的看着他们被设计好的回答,尝试着去捕捉他们的微表情,她想知道,那些在山里面总是悬挂着像一把利刃一样切割着贫瘠土地的问题,是如何一点一点被打滑晕染到无形,甚至在茶余饭后的谈资上也不见踪影。


 


她总认为真实都藏在黄土地的贫瘠里,所以她用尖锐做刃,冷淡的切割着所有虚浮。


 


她看过太过虚伪的解释和苍白的掩盖,所以理所当然的把这些对等的架构在所有被吹捧的人身上,但今天在台上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却完整的向她展露了少年人的感情。


 


他们没有侃侃而谈,但却落落大方,简单而真实的告诉你,这就是他爱的人。你可以有无数种诟病的方式,也可以添油加醋的给出夸张的标题,但最后回归到他们身上,只是彼此相爱一路陪伴的少年。


 


一向以言辞犀利著称的宋清在微博上写了这样一段话:


 


我们习惯对他人抱有期待对自己留有宽容,而这种心理甚至会病化成把一些不对等的奢求寄托在别人身上,一旦他没有按照我们预期的方向前行,我们就会歇斯底里的谩骂,所有曾经给过他的赞誉都会变成耻辱。因为被奉为神坁的人就该这样被虚妄的定义着,没有资格去选择真实。


 


如果少年选择走下神坛,只能是因为他遇到了幸福。


 


 


未来有很多种样子。你可以把它当成一首诗,在山间冥冥作响,在世间传颂,传颂你爱我,传颂我爱你;你可以想象它是悠悠缓缓飘下来的风筝线,有风的阻力和雨的缠绕不经意地给你地平线升起的热爱;你可以自暴自弃地认为它是迂腐的烂泥,所有崭新的不想被玷污的都会无法避免的沾染上污垢。


 


如果可以,我想请你去未来看看。看看那时的青石板,是否依旧流淌过岁月澄澈的静默,看看那时的雨,是否依旧愿意停下来裁剪风尘,看看那时的爱,是不是像你所期盼的那样有所有美好的样子,看看那时的少年,是不是依旧比肩。


 


我在未来等你。




END


 


请喜欢他们的你们都努力的好好生活,不管是哪一种未来,你们总会和他们在未来相遇。


 


用你们最喜欢的方式。



评论

热度(18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